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阳光,让我不再感觉薄凉(2)

发布日期:2012-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她要住校了,那咱们怎么办?”父亲横眉冷对着西席吼道。

  是的,我无法去住校,无法宁静结壮去住校。

  当时分,姐姐读高中了,一个月就返来那么一天的时刻,返来后第二天要走。而小我几岁的弟弟,在上小学,人太小,是忙不了什麽忙的。

  13、14岁的我,正好能帮家里干些力及所能的事。

  春季来,下田帮父亲扯王老五骗子子草(相似马蹄,但个头小了10倍,这种植物的繁衍才气强,不实时撤除,会影响水稻的发展)。到了栽大秧的时分,我和弟弟下田扯秧子,插秧。

  夏天里,除了要给稻田里撤除稗草,还要侍弄地瓜藤,掰玉米,抢收小麦,给柠檬土里除草,剪枝桠修枝,上肥料,打农药,给柠檬果子套袋。

  金秋中,是最忙的时分,收割谷子,晒稻草,挖红薯和种小麦,天天忙得四脚朝天。而最让人受不了的抠藕。

  周末放假的时分,就和父亲下田抠藕,薄暮一同洗藕。但当父亲忙不外来的时分,我天天放学返来,榜首件事就是放下书包,换一件长袖长裤,在牛圈里挑出一个筐,到草树(由稻草扎成的树)上撸来一把干了的稻草,裹成一团,要么蹲在池塘边上,挽着手肩膀上衣裳;要么站在水里,合着水没过膝盖。弯着腰,预备着洗藕的工序。

  觅在水里用力在莲藕身上擦搓,要把它身上的黄泥垢和黑淤泥洗得干干净净才好。但也不能过度用力,不然到了第二天,就会被氛围氧化成玄色,极端没有卖相。虽然也有须要把灌进黑泥的藕节往返灌水,好好洗干净,要不就没有人买了。

  洗藕的时分,最惆怅的是蚊子结伴在脸上身上张狂地撕咬,一叮一个包,一叮红一片。抬手想挠,却够不着,当时想死的心都有。

1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