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阳光,让我不再感觉薄凉(3)

发布日期:2012-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天,把白日吞进了肚子里,而今越来越晚,秋天的夜越来越寒凉,洗完藕的时分,全身酸疼,脖子都不是本人了,身上也被泡湿,站起来就打寒战。

  父亲装藕的时分,我还得点亮煤油灯,拎着一桶桶的水,把木盆里的红苕洗出来,一会要砍好,以便早上煮成猪吃的对象。 

  洗好了红苕就接着喂家里的几头猪,把下午母亲煮好的猪食拌好后,瘦弱的身体扛不起一桶桶的猪食,便只能笨笨地一瓢瓢地舀给它们吃,再拾掇好猪圈。

  猪儿、鸡鸭、狗都获得了很好的安置。我就和爸爸一同做一家人的晚饭。母亲终年抱病,根基上帮不了什麽忙。

  爸爸生火,我在灶台上忙繁忙碌,看着袅绕升起的炊烟,心里一片暖和,总算一天要已往了。

  但是,爸爸欲言欲止的姿态,让我看到一堆堆的地瓜需求割须编成串。我就耷拉着脑壳,闷闷地拿着菜刀一点点地削掉根须,嘴里嘟嚷着:“爸爸,我尚有那么多功课没做啊。”

  “把这些地瓜弄了,再去砍一桶红苕,就去做功课吧。”爸爸无法地说着。

  “噢,好吧。”我的脸都歪曲在这个黑夜里,谁看不见我哀痛的心情。

  弄完了地瓜和红苕,夜的指针现已走至晚上12点多,爸爸母亲弟弟都现已睡着了,我强打起精力,点起一盏煤油灯,掀开西席安放的功课,语文是作文,数学是多少,物理是些艰深的电路图,化学是些方程式,那么多,那么多,何时伎俩做完?

1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