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久违了,我的故乡

发布日期:2013-01-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随着飞滚的车轮,乡村近了。

  彼时,天刚蒙蒙亮。我闭起眼,期待着一声鸡啼。良久,胸腔里刮起一阵零乱的风。在大风中,我瞥见一个影子恍惚变淡,乃至虚无。一个玻璃杯子摔掉在坚硬的地上,粉碎粉碎。

  苍老了的是爸爸妈妈的容颜。两端的高墙越衬得他们的薄弱,我从他们笑脸的纹理里,找寻一条路。一条可以送我归去的弯弯曲曲的小道。返来了么!父亲爱的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我听见心在它的房间里颤了颤,又徐徐的有条有理。

  乡村换了新衣。

  坐在院里,母亲爱的在我的耳边想念,说咱们村里的老屋子就剩咱们一家了。我抬头看了看临街的那排古旧的建筑,脱落的泥墙皮斑斑斓驳,砖泥混搭的墙基深埋在新铺的水泥路面之下,仿佛一名半截入土的白叟。在四围密密麻麻的二层小楼四合院中心,就仿佛一块丑恶的疮疥。一阵风过,一根根的茅草在矮小的房檐上簌簌哆嗦。房顶西边漏了一个大洞,屋椽显露。有一点天光就从这里透进来,我望向它,它也望着我。它的外面是一眼辽远而空旷的蔚蓝。艰深的有点让人心慌,又带点走投无路的无法与悲哀。

  我站在宅院里做梦。秋日的阳光慈爱的透过树叶照在我家的小院。树上挂满了半红了脸的铃铛小枣。枣树歪着脖子看我和邻家的妮儿“过家家”。我当爹,她当娘。她忙在世用小棍拨弄着半块残瓦上的树叶;我跪在地上,鼓着腮帮往两块砖头里吹火。烟眯了我的眼,妮儿咯咯笑着羞我的小花脸。风儿携着笑声跳过墙头,房后的大姐姐顺着消息追过来。她轻手轻脚的爬过矮墙的豁口,绕过墙边满嘴白沫的老黄牛想吓咱们一跳,谁知咕咕叫的老母鸡却提早报了信。

  女儿和一群小同伴一人穿一双旱冰鞋,在门外的缓坡优势沟通的溜着。大道平展展的,是新铺的水泥路。欢笑在高高的楼宇和红墙间弹跳。她们是兴奋的,跟我和妮儿沟通。兴奋像水,兴奋像云,兴奋像花,兴奋像新门楼两端挂着的两盏红灯笼。邻家的老狗精疲力竭的趴卧在门楼下,半眯着两只看破世事的狗眼。面前的兴奋和它无关,它悄悄的想着本人的心思。高高的高楼遮挡了它的太阳,它不情不愿的站起来,干瘦的咪咪像个空口袋在它的肚皮下闲逛。它慢悠悠的寻觅到了下一处落脚点,搁下下巴,不一会又堕入耐久的追念之中。

2 3

上一篇:如此幸福,我的人生

下一篇:惜花曾开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