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美文精选
美文精选

梦里花落知多少(2)

发布日期:2013-01-06责任编辑:2081766点击:

荷西的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幸福的,有意义的。因为在他还没意识到死亡来临的最后的岁月里,有一个叫三毛的女人守候着他,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啊?三毛在得知自己的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原以为会比荷西先走,她带着无限的眷恋乞求荷西以后再娶,荷西说他愿意坐着船飘老至死,时过境迁,荷西还是先去了,那种生死两茫茫的痛让人生不如死,他们背负着爱的十字架直到生命的尽头。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来苏轼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岗。

1 2

上一篇:秋离别

下一篇:珍惜着,这样的幸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