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爱情文章

她是他心中的雪莲花

发布日期:2013-04-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朋友邀我去深圳画院看一个拍照绘画展。举行画展的是以雪域高原为题材的抽象派画家、青年艺术家东方。这是一本脾性粗犷、穿戴另类的男人汉。从攀谈中我得知,他历经8年,多次进藏,不只为了追求艺术,更为了找寻心中的藏族女人。

  雪山救命,缘牵一线

  东方出生在青藏高原的虎帐中,他15岁参军,19岁考上解放军艺术学院艺术系,20世纪90年度中期改行,来到深圳。他固然身在开放特区,但心中总有解不开的高原情结。

  1995年,东方用6个月时刻,骑摩托车从深圳经广东,广西,贵州,四川,青海到西藏,进藏再由前藏到后藏……在这凌驾中国南部的“户外采风”中,东方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坚苦:酷暑、寒冷、暴风、暴雨、雪崩、沙尘……越向西就越是火食希罕。东方不得不常常跋山涉水。因为找不到人家,补不了给养,他一起忍受着饥饿、干渴、体力太过透支。

  有一天,他早上出发时还万里无云,午时溘然暴风大作,鸽子蛋巨细的冰雹没头没脑从天而降……他面前一黑,连同摩托车一起栽到山下……

  不知过了多长时刻,他听到一个微小的嗓音焦虑地呼喊:“阿哥!阿哥!你醒醒!”他全力展开眼,望见风雹巳停,一张恍惚的小脸正俯视着他。他的头正枕在她细瘦的小胳膊上,她手拿着一个牦牛皮做的洪流囊,往他的嘴里灌净水……

  一股清泉下肚,东方醒过来了。他终于看清,救他的是一个藏族小女人,有十三四岁的样子,圆圆的脸上泛着高原人特有的红潮,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黑亮黑亮。最美的是她双颊有一对藏人中少有的、深深的小酒窝。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