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谁在青春里欣赏过你

发布日期:2013-05-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很久以前喜欢过一个女生。我是在一次运动会上有时看见她的,当时感觉她很漂亮,很温柔,身上有一种非常的气质,这种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关注她。我从她的朋友那里,从她朋友的朋友那里打听着她的一切,只要是认识她的人,我总会凑下来和人家聊天,装作不经意间问关于她的状况,表面上淡定低调,心里却欣喜若狂。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她的身高,她的喜欢,她的优缺点,她的家庭背景甚至她的身份证号。我网络关于她的一切,制造邂逅甚至神不知鬼不觉地跟踪她,我期盼着在我走的路上可能看见她,在我吃饭的食堂里可能遇见她,尽管每次我们都是以陌生人的身份,但可能看见她我就感觉很知足。我喜欢看她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笑脸。

  很赶巧后来我们有一节课是在同一间教室上的。那时我总坐在前排,而她却喜欢坐在后排。我装作每节课都在认真听,实际上每时每刻心里都在想着她,我会若无其事地转过头,扫视她的座位,如果她没有注意到我,我的眼睛就会在她温柔的脸上停留半秒钟,然后再满心欢喜地转过去;如果她和我正好四目对视,我会躲过她的目光,装作是在看别的东西。

  就这样过了好久,没有人发现,没有人知道。

  直到有一天,当我满怀希望地转过头时,我发现她刚刚还在坐的座位空了,书包也不见了,她逃课了。我很失望,但我告诉自己她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不得不提前来到。可是从那以后一连几节课都是这样,没有她在的课堂我没有心理听课,于是我也逃课了。

  就在我走过另一间教室时,透过玻璃墙我看见了她,那不是她的课,但是她却坐在教室的后排,右手托着腮帮,眼神像我看她一样看着她前面不远处的一个男生,脸上挂着微笑,幸福而欣赏。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