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生命不仅属于自己

发布日期:2013-06-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母亲已经去世十几年了,怪得很,还是常常在梦中见到,而且是那样清晰。一个人与一个人的生命就是这样系在一起,并不因为生命的结束面终止,己得那一年母亲终于大病初愈,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一立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消瘦了许多,体力不支,但总箅可以不用再吃药了,我和母亲糠舒了一口气。记不得是哪一天的清早,我忽然被外屋的动静弄醒,有些害怕。內为母亲以前得的是幻听式精神分裂症.常常是在半夜和清晨时突然酲来跳下床,我是生怕她的旧病复发:我悄悄地爬起来往外面只见母亲穿好了衣服,站在地上伸腿弯腰的有规律地反复地动作着,显然是她自己缟出来的早操。我的心醇一下子静了下来,母亲知道练身体了.这是好事'再老的人对生命也有着本能的向往。

大概母亲后耒发现了每早的锻炼吵醒了我的懒觉,便到外面的院子里去练她自己杜撰的那一套早操,她的鹏搏腿比以前有劲儿多了,饭量也好多了。正是冬天'清晨的天气很冷'我对母亲说:"妈,您就在屋子里练吧'不碍事的,我睡觉死。"母亲却说:"外面的空气好。"

那时我没能明白母亲坚持每罕.的锻炼是为了什么。后来有一次我开玩笑说她:"妈.你可真行'这么冷'天天都能坚持,她说:"咳,练练吧,我身子骨硬朗点儿,省得以后给你们添赘。"这话说得我的心头一沉,我才知母亲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儿子,她把生命的意义看得是这样的直接和明了。在以后的很!曰子里,我常常想起母亲的这句话和她每天清早锻炼身体的'扑景,让我感动不已。一直到母亲去世的那一天,她都没给孩二,添-点儿累赘。母亲是无疾而终,临终的那一天,她将自己衣服包括抹子和手绢洗得干干净净,整齐地叠放在柜门里。

也许,只有母亲才会这样对待生命。她将生命不仅仅看^是自己的,而是关系着每一个孩子,将她的爱通过生命的方向传递。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不仅仅属于自己的,者会天然地联系着他人,尤其是自己的亲人。只是有时我们不,么想或想得不周,总以为生命是属于自己,自己痛苦就痛苦^了,而不那么善待甚至珍惜,不知道这样是会连及亲人的为我们现在会为我们日夜操心,日后为我们辛苦操劳。这样的例子很多,我的弟弟就是其一。他饮酒成性,喝得胃出血,一边吃药一边照样抓着酒瓶子不放。大家常常劝他,他却死猪不怕幵水烫:不止一个人说他:你得注意点儿身体,要不会喝出病来的,弄不好连命都得搭进去,他却说一句"无所谓。照样以酒为乐,以酒为荣,根本没有考虑到他的妻子他的孩子以及包括我在内的亲人是不是真得那样轻巧得无所谓吗?他连起码想想女口果有一天真是喝出病来,不可收拾的时候,会给亲人带来多少痛苦都没有过。

2

上一篇:后娘的心

下一篇:我是一个及格的儿子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