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笑口常开人长寿(2)

发布日期:2013-06-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总而言之,人每天,自寻高兴,自寻其乐都是自己寻找的。自己每天要创造欢乐,保嫉容,始继待乐观情绪,让欢喜的情绪永远都陪伴着自己,这就获得健康长寿的根本之道。《医术名流列传,徐迪》中有一则故事:明朝,江苏有一对张姓夫妻,以农为生。一天,邻月家的几头猪把张家地里红薯秩全拱了出来,张妻见状非1生气,边骂边打猪,猪是赶跑了,但她胸中闷气未消,力来竟病倒在床上,一病就是半个月(她是心量太小气的,十分痛苦。丈夫很着急,遂请名医徐迪。徐大夫把过脉之后,让其丈夫立即到商店买了一套彩色的大号女^服装,还买了大花两朵。丈夫不解,问医生:"我的妻二身材矮小,买大号衣服不能穿吧?徐大夫叫他遵照吩去做,他就买回来交给医生,徐医生就穿上大号女人服装头上戴上两朵大花,一摇一摆地走到病人床前,一边唱彩一边跳舞,张妻看了,内心不时地发出阵阵大笑,不知觉她就将身子坐起来了,疾病痊愈这个故事说明笑能治病,笑疗是历代医学实践的总结,尤其是对情绪、心理方面的疾病治疗效果显著。

从现代医学研究来看,经常讲笑话.说说幽默有趣的事情,听听诙谐的语言,看看滑稽的表演,促发喜悦的欢笑,这样让自己的心中怒气全消,轻松愉快,病自然就好了!

1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