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心肾睡眠不足多吃莲子(2)

发布日期:2013-06-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市面上多分为两种颜色的莲子,白色和红色。两者有关系,红莲子是莲子成熟后从莲蓬中取出来,除去耒皮干煉后即成,而红莲予经过加丁去皮后就成为白莲子。从营养成分上看,红白莲子相差无几,都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是老幼皆宜的食品:从药用角度来看,莲子具有补中益气、养心益肾、镇静安神、健脾养巧等功效,可用于体质虚弱或病后产后脾胃虚弱、心烦易怒、失眠多梦,食欲不振以及妇女血虚腰酸、白带增多、男子肾气虚之遗精等病症,红莲子更多用于补血养颜,而白莲子则在补气上稍胜一筹:口感上白莲子煮后软而糯, 淸香可口,红莲子则不易煮烂,肉质较硬且稍涩。

在挑选莲子时,以个大、饱满、无皱、整齐者为佳,变黄发霉的莲子不要食用。

食材:干莲子30克、干百合2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红枣数枚做法:

1.将干莲子洗净^用冷水漫泡待用:干百合、大米、红枣分别洗干净;

2,把莲子、红枣、大米、干百合放入锅; 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哓开:再调用小火熬煮,要不以免糊锅快熟时加入;稍煮即食,

此粥可滋阴健脾^养心安抻.

1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