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记忆中的童年时光

发布日期:2013-07-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记忆中的童年里溪水遄动,班驳的砖墙上爬满绿色枝藤。青石板路绵延成思念的形状,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新鲜泥土味。裹小脚的老妇人们围聚在院落中哝哝细语,数落着雨水的不足和生活的无趣。凉爽的微风撩起水面的波纹,娉婷的少女在苍穹下微笑。那时并不知道清澈的河水会有一天变的浑浊不堪,不知道碧蓝的天空会被灰色遮蔽,甚至不会去想终有一天自己会长大。那时年纪太小,只知道父母在遥远的地方工作,只知道地里的蚂蚱很狡猾,只知道外婆做的米饭很香很好吃。

  

  从小我的性格就很内向,孤单的身影布满整个童年时光。外婆用粗糙的手掌抚摸着我的脸,外婆说小草啊最坚强了,只要有一点雨水就能活下去。小草啊可勇敢了,再大的石头都压不住它。外婆指着远处大片的田地对我说,你要像小草一样,明白吗。我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去像一根小草,但是我还是很听话的点点头。我说外婆我想吃你做的香香的米饭,外婆慈祥的笑着说好,给我们家小草去做饭。外婆说外婆真想给小草做一辈子饭啊,我拉拉外婆的衣角说那就给小草做一辈子的饭吧,小草最喜欢外婆做的米饭了。直到现在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时外婆眼中的泪花,可那时的我并不懂得外婆心里的难过。

  

  村外的小河里有很多很小的鱼,村里的孩子们喜欢捕捉它们。他们用瓶瓶罐罐装满自己的战利品回家,然后一条一条的把它们害死。每次在我阻止他们时,都会被很多孩子打得鼻青脸肿。外婆总是用她干裂的双手擦去我满脸的泪水,外婆说小草是个善良的孩子,小草是很坚强的,不会掉眼泪。后来我真的很少再流泪,每当我遭遇挫折和困难时都会想起外婆说小草很坚强,小草不流泪。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