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原来 我走过的路那样单纯

发布日期:2013-08-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不知道生命有没有轮回?出生的时候家里都有谁?赤裸裸被人抱起,先看是男是女。我不知自己如何嚎啕,哭泪被谁檫干?只知能辨认人的时候,是一张张陌生开心的笑脸。我不知自己第一个字如何吐出,吐出了什么另所有的人激动,只知眼前的空间是逗我开心的玩具。当能辩认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时,她们就成了我心中的唯一。

  

  我不知断奶的渴望和恐慌,只知跟在母亲后面软磨硬抗,使性子玩脾气,惹怒哥姐,换来母亲斥责时的威严。当有了小伙伴,开始正式脱离母体,一起疯野,一起哭笑,不知天日,只懂饥饱。第一次感觉离开母亲的世界,都是好奇和新鲜。小伙伴成了心中的另一半。经常被大人呼唤,才能与家人团圆。

  

  懂羞耻之始,也是学礼仪敬长辈之时。有意无意从人们的口中听到许多故事装在心里,有时还结结巴巴说给家人听,弄的全家破闷为笑。那是我第一次学舌,在家人面前是那样的幼稚可爱,她们没有嘲笑的语气,而是真实可信的眼神和少量物质的鼓励。从此一种自信和勇气藏在心里,处处是无知的冲动和浮浅的张扬,常常惹上淘气的绰号。

  

  从上小学开始,便钻进一个深不见底的牢笼。在书中解读前人留下的足迹,老师的圣旨,父母的提醒,同伴的喊叫。似懂非懂的语言意识,像雾蔼遮阳迷离自我。没有课程的压力,只想自由奔放的天空;长辈的话只停留一时,好奇的心理才是那个年龄的谜底;欺哄隐瞒成了最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后来才知道,那点秘密父母早已知道,当时不揭穿,是不想让我过早失去自尊,为我保留一份自由想象的空间,随意活动。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