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爱情到底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3-08-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说死亡,战争,爱情是人生永恒的三大主题。

无数的先人智者探讨过何谓死亡,何谓战争,何谓爱情。我年纪不大,未经历沉痛的死亡事件,我没有资格讨论。我出生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无从切身感知。唯有爱情还能说一些个人的见解。

我不是智者,我也没有经历过一次真正的恋爱,所以我没有资格去定义何谓爱情。但是这个社会各种人和事给了我过早的对于爱情有间接的各种感观。

想起张小娴写过的一本书,《蝴蝶过期居留》。她所讲的爱情是一个又一个的备胎,永远的错位,一个接一个打不开的死循环,每个人坚持爱的人却并不爱你,永远的单相思,直至世界的尽头。快看完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有一个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回头好好看一下,是否就能发现有一个人一直就像你爱别人一样爱着你,你是否愿意回过头来爱她然后成全一段完美的爱情呢?但是很可惜,很多事情也许可以将就但惟独爱情从来不可以。

最近在看《北京爱情故事》,从第一眼看到张歆艺演的林夏就喜欢上了这个爽朗又故作乐观的女子。她坚持着一段单相思的爱情,明明知道对方不爱她,但依然义无反顾的扑上去,听不懂疯子婉转又明显的拒绝,即使被伤得遍体鳞伤依旧笑着说,疯子,我们干杯,这一杯为了庆祝我爱你,我爱你跟你没关系。她是酒量多么不好的一个人啊,从来都是一杯倒,但是为了疯子,她无所谓醉与不醉。也许在这段她所固执坚守的爱情里,林夏一直都是醉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各种相亲类节目在省台,地方台遍地开花,无数的剩男剩女争先恐后亮相荧屏。于是我看到了各种类型的奇葩。有如凤姐一般的跳梁小丑,本身条件极度不咋地,却要求特高的想寻一高学历高档次的男人,也不想想凭什么这样的人要来屈就你。还有一女的讲了一句特经典的话,她说,我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想做在自行车上笑。然后这句话火了,然后引起无数网友的认同和深思,当然最后她有没有找到那个开着宝马让她在车里哭的人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想即使她找到了这样的一个人,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也不是用什么爱情来维系着的吧。

我一度怀疑,那些上了相亲类节目的人来找另一伴凭的不是我对你的感觉,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爱情,而仅仅只是你的附加价值。你有车子吗,你有房子吗,你有票子吗。没有,那你来干什么,趁早回家窝着去。有一点,值得考虑下吧。都有,行了,我就看上你了,你喜欢我么。这都是什么狗屁爱情,对,其实,还有什么爱情呢,从来爱情都是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和朱丽叶的事情。

2

上一篇:花语

下一篇:老师搞笑口误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