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善待自己》 教会了我什么

发布日期:2013-08-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善待自己》这本书曾获全美畅销新书排行榜年度榜首,作者教你如何从生活的点滴中发现快乐的源泉,进而善待自己,透过乐观的话语,让读者找到充实心灵之路。

踏脚石 

人生是由失败及成功交互堆叠而成的,差别只在两者的次数多寡而已。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心态因挫折而死。自古就不以成败论英雄,而以勇敢视豪杰。什么是勇敢?敢于面对挑战、克服挫折就是勇敢者的表征。 

人生是由一次次的经验累积而成的。请你把失败当作是一种不凡的经验,而不是障碍。惟有将它当作是经验,你才能体会出什么叫做踏脚石。 

当我们从低处往上攀爬时,没有着力点就无从爬起,没有踏脚石就无处着力,在人生的奋斗过程中也是如此。你想拾级而上,就需要自己开路造阶,一次次的经验就是我们的路、我们的阶梯。万一失手,如果顺势向后倒下,你会如何?往下跌几级还不打紧,最怕是滚回原点,你还有力气再站起来吗? 

如果你能学着向前倾倒,最多不过是双手撑地,略略思索失败的原因,就可立刻起身去迎接另一个挑战,然后再把这次的挫折看作是另一次的经验,将来就可避免重蹈覆辙,当然可以帮助你智慧地成长。 

不要羡慕登顶成功的人,而对自己屡屡失败嗟叹不已。因为全世界最成功的人里,绝大多数的人是失败次数最多的人,能够一蹴而就者寥寥可数。他们不害怕面对每一次的失败,还把它们当作是成功之路必经的一个踏脚石、另一次经验呢! 

最珍贵的礼物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