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天依旧,水轻流,天凉好个秋

发布日期:2013-12-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清晨,推开窗,阳光立马蜂拥而来,落满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收拾妥当,出门。并不是为了晨跑和锻炼才早早起来的,我是想踏着晨露,去看看秋天为我布置的风景。

天依旧,水轻流,天凉好个秋

天依旧,水轻流,天凉好个秋。洁白云朵羁留在蔚蓝的天空上,晨风柔柔,只需要微微点化,就可催开昨夜朦胧的梦境。一汪流水缓缓东逝,从我的脚下流过,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它的印记。好像对以往秋天的印象就是如此:天蓝云高,水清细流,那年,却不知怎么勾起了辛弃疾的闲愁,一阕《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成了世代吟诵佳作。

 

对江南而言,在这样深秋的天气,仍是挡不住迟来的花儿盛放,那些错过季节,又不忍虚度今年的小花,在墙角静静开着,赠给时光最灿然的一个笑容。从它们身边走过,我想我也是一朵花,不是传说中五百年才盛开一次的清莲,也不是洁白胜雪占尽春枝的玉兰花,只是,荒涯上的一朵无名花,看客有无皆可,用淡淡清香,丰足自己的内心世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谁是我的伊人,可曾在那水中央,摆渡红尘的木桨?从芦苇丛中走过,干枯的叶上有着摇摇欲坠的露珠,清风徐徐吹过,它们正玩着危险落地的游戏。小河轻缓,流年的故事都被它藏于腹中,恐怕要到来年春天,才会吐出所有的悲喜和过往。而这,只是河流和芦苇的故事,在秋天,轻描淡写着时光,一笔流年,一笔心绪,勾勒无限的红尘之外的风景。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