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喝新茶有哪些讲究

发布日期:2013-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又到春茶季,各地新茶陆续上市,有些消费者以喝新茶为乐,争相购买明前茶、雨前茶。记者从医院消化科了解到,有些茶客抢“鲜”喝绿茶、喝浓茶,结果引发消化道不适,轻者胃部感觉闷痛、大便溏稀,重者引发胃炎、胃溃疡,甚至胃出血。近几年来,在春茶下来之后,这两家医院都接诊过因喝大量新茶导致胃出血的病例。

喝新茶有哪些讲究

  春茶好喝,且很少用农药

  所谓春茶,是指采摘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制成的茶叶。

  春茶好喝,是因茶树经历一冬的积累,叶肉肥厚,营养物质丰富,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所以茶汤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另外,第一茬采摘的茶很少生虫,因此很少用农药。

  老茶客喝春茶,又讲究“明前茶”或“雨前茶”。然而,不同的茶区,春茶采制的时间也有早晚。在江南茶区、西南茶区,因气候温暖,在清明之前就有相当数量的新茶上市,这被称为“明前茶”。然而,河南信阳毛尖的“明前茶”数量不多,因信阳地处江北茶区北缘,气候相对较冷,清明之前茶叶产量极低,所以“明前茶”少,对于喜欢喝信阳毛尖的人来说,能喝到“雨前茶”就很不错的了。

  茶农经验:新茶制好后,先放半月再喝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