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我们拥有梦想的最初目的

发布日期:2013-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中国合伙人》中的成东青如是说。那现在假设你没能知道成东青的回答,你又会怎样定义梦想呢?

我们拥有梦想的最初目的

书中说,梦想,即做白日梦空想;妄想;梦中怀想。换种方式表达,梦想就是一种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也许很不切合实际,但却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愿望。那你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我今年23岁,大学刚刚毕业,在北京的一家软件公司上班。每天早上6:50起床,吃过早饭,7:20会准时去赶公交车,在7:41的时候会坐上10号线的地铁,如果没有赶上那班地铁我的男友就会迟到。大约在8:50的时候,我会到达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我的工作是Ja a编程,女孩子很少做的苦工作。下班的时间会在下午的6:30到8:30之间,在这之前的工作是不算为加班的,所以迄今为止,我没有加过班。这样的话,我晚上会在9点左右回家吃饭,然后在晚上11点左右休息。这便是我每天的生活,周末会双休,但很少出门,因为我不习惯北京的酷热和拥挤,还有就是工作压力很大,周末只想睡觉。这样的生活其实很苦,因为我们在北京没有亲戚也很少朋友,就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漂泊不定。而此时的我,梦想其实就变得很简单,工作顺利,家人健康,房租别涨。是不是这样的梦想算不得高远,反而有些小家子气?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我们总会怀念儿时的梦想,因为那时的梦想是那么的无所顾忌,大胆高远。就如我小学时曾信誓旦旦的对老师说我的梦想是长大了成为一名数学家。可当我读中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数学总是不及格,而语文却好到可以拿全年级第一名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的数学家梦想不是我想要的,于是便有了新的梦想,成为一名中文教师。这样的改变也是无可厚非的,不是吗?因为中文教师的梦想离我更近,且更能令我感到快乐。总而言之,我们的梦想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改变的,从高远、伟大,到现实、简单,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坏的事情,因为梦想不是在逐渐变得渺小却是在逐渐变得丰满。在生活的大熔炉中,我们的梦想在不断的进行着升华,变得更加生动更加有意义,而不单纯的只是一个模糊的框架。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这里并没有强调它的伟大与渺小,而是在强调坚持与追逐。所以不要抱怨自己的梦想在生活的熔炉中变得简单渺小,因为梦想从没有伟大、渺小之分。我们的梦想只不过是随着我们的成长,脱下了童话世界的华丽晚礼服,以白衬衫牛仔裤的姿态走进我们现在的世界而已。所以,不要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这才是我们拥有梦想的最初目的。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