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那场春雨在记忆里招摇过市

发布日期:2014-01-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风乍起,云翻涌成雨,依稀能够闻到冬的气息。在这座滨海小城,春天和秋天的气氛并没有那么浓郁,春很淡,秋很短,夏总是风风火火地送走春天,秋又迫不及待地迎来冬天。

 

五一和十一是两个分水岭,五一过后,人们的穿着由毛衣变成短袖,我们步入浅夏。十一之后,又从短袖变成毛衣,我们进而步入初冬。

 

窗外呼啸而过的海风,似乎在昭告天下,冬天,已然来临。

 

穿上厚重的卫衣,行动显得笨拙了一些,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其实并不是讨厌冬天,只是讨厌肆虐而凌冽的海风,夹杂着浓重的咸腥味儿。于是,总是特别怀念家乡的冬天,风很轻,云很淡,阳光很暖,晒过的棉被上弥漫淡淡的阳光的清香,陪我度过每一个萧萧的夜晚。

 

威海是一个多雪的城市,每年冬天,雪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我总是在冬季来临之前就在心底默默祈祷,祈祷一场大雪淹没灰色的水泥路面,褐色的柳枝和风的嘶喊。当片片洁白的花瓣从苍茫的天际落下,我似乎能够听见她们簌簌下落的声音。霎时间,大地茫茫一片,苍穹茫茫一片,银装素裹的妖娆更胜姹紫嫣红的妩媚。柳枝穿上洁白的纱裙,在风中轻摇舞步,舞姿曼妙,舞步灵越。几只麻雀在电线杆上相依相偎相互取暖,他们的爱情正在接受风雪的考验。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诉说着凡世的人烟。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