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用软毛牙刷刷牙的误区

发布日期:2014-01-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牙科专业医师说:目前,人们选择牙刷都有一个误区,认为牙刷材质越软越好。其实不然,用软毛牙刷刷牙时力量不好掌握,容易损伤牙龈。

    牙龈受伤大多数是由于牙刷使用久了,形状变得不规则,才容易刺破牙龈,而软毛牙刷更容易变形。我们的牙龈没有那么娇弱,一定硬度刷毛的正确刺激相当于对牙龈的按摩,会促使其更健康。一般来说,选择刷毛软硬度中等、刷头较小的牙刷较适宜。

    另外,牙刷磨毛的处理也很重要。刷毛在切割后,如果没有经过圆滑处理,容易因太过尖锐而损害口腔,所以牙刷要选择磨毛牙刷。牙刷最好每3个月更换一次,否则刷毛容易变形且积存细菌,不利口腔健康。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