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感人故事
感人故事

风吹皱了满江的红颜

发布日期:2014-01-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或在红枫翠柏中,仅有风,可以环抱着你。你,或在浆声灯影中,仅有闭眼,可以寻觅到你。你,或在琴瑟交欢里,仅有静心,可以触碰着你。

 

然,当你见惯了风花雪月,只把哀欢付诸春水,是否也曾遗忘掉,春水旁有一片金色的菜田。当你扬嘴嗤笑,淡泊于世,是否也笑过那个与你发小,此生都记着你的懵懂少年。

 

当飞鸟归林,拣尽寒枝不肯栖,你可知,今夜沙洲月冷,是你的坚贞与桀骜,寂寞了漫天的流星宿辰。

 

你,终将红颜苍老,终将满头银发,如若一切瑰丽不复存在,你是否会放下满腹的旧爱新欢,洗尽一生的繁华落寞,回归于某一段叫你怦然的情节。你是否独坐香塌红椅,持一把斑驳的琉梳,捋顺那三千烦丝,梳落那万断恩仇。

 

可是,你曾是峋崖险涓中的兰芷,宫帷香殿里的玉瓶,你在凄风寒雪里昂首,你在乱世飘摇里高贵。世人远观你的悠姿,把玩你的神韵,几度风雨,王朝更迭,你,是沧海遗珠。

 

你手把一枝红杏,闻香静立,全不念时日的流转,人事的变迁,可知此一朵芳颜,是你种下的因果,它为你装饰了数度华年,它再也经不起空守,眼睁睁看沧海变桑田。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