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4)

发布日期:2014-0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对于肠部和胃部偏寒者,喝冷牛奶后刺激肠道过度蠕动可能引发轻度腹泻,不妨用微波炉或热水把消毒牛奶加热到手感到有部分烫的程度再饮用。

 

  仅有高钙奶才补钙?

 

  所谓“高钙奶”的钙含量仅为130~150毫克/一百毫升,而普通牛奶的含钙量就可令到达110毫克/一百毫升之上,某些产品尤甚可令达130毫克/一百毫升, “高钙奶”与普通牛奶相比并无突出优势。牛奶中的钙为轻易吸收的乳钙质,有乳糖、氨基酸、维生素D等多种吸收致使因子,而人工添加的钙是价格极为低廉的乳酸钙等无机钙,其吸收率未必能到达乳钙质的水平。

 

  可见,假如需要补一下钙元素,只需要天天喝牛奶方可,并不务必需要专门喝“高钙奶”。

 

  牛奶喝了会长胖?

 

  牛奶含水分86%左右,250克一袋的全脂牛奶仅含热量150千卡,相当于小半碗米饭。但是,吃一百克饼干,就会吸收热量450千卡之上。一听可乐中所含热量也达140千卡,与一袋全脂牛奶相当。可见,牛奶并不能算是轻易让人发胖的食物,并且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品之丰盛,是可乐所无法比拟的。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