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带着那一丝丝的留恋

发布日期:2014-02-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冷清的夜在漫长的等待中,已显得毫无温存之意了,一切仿佛都是白昼过后残留下的空白,热情散却之后,四周一片的沉寂,就连心也显出一副冰凉状,真不知凄凉之感何时才可散退。如今守着一扇虚掩的窗,静静的来把思绪梳理。闲来无事间,随手抓一把遗落下的清辉,借着淡淡的月色,我轻蘸一簇月的纯洁,凝尽指间最后残留的一丝气力,用残缺来渲染我满怀的离愁与别绪。不知这点点的疏星与淡月可否怜悯?虽然此情不关风与月,但只愿其能满载我之情意,顺着这一泻万里的月光,把我之向往,轻轻的遥寄到心旌摇曳的远方。

 

    几缕凉风依旧肆意的从脸庞滑过,猛然间心底衍生出了一种无缘由的空虚,也许是因为把闲情抛却久了的缘故吧。望着夜空中闲挂着的一轮孤月,心间似乎又涌现出了淡淡的怅惘之感。索性就丢下尘世间的嘈杂,紧闭窗扉,带着一颗世俗之心,一人静静的在月色下闲赏。

 

    空寂的夜晚,少了别人的打扰,心绪异常的活跃。延着依旧熟悉的路途向前走,身边的景物未曾改变,只是心间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显得空荡荡的。在一览无余的月夜下,淡淡的疏星掩映在苍白的夜空中,它以一种隐秘的方式在点缀着月的寂寥。若有若无的景物在四周隐现,虽不如白日里看的真切,但却有一种似是而非的朦胧态,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对着一轮残若银钩的孤月深思独徘徊,颓然间的思维闪现使我产生一种无缘由的期望,可是在牵连不清的追溯中,美好的向往在不断的渴望中不断的失望,渴望与失望的重叠,又一次的堆积成了我苍白的默然。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