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人生真的就是梦啊

发布日期:2014-02-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终于把从学校阅览室借来的一本散文集《乡情如歌》零零碎碎地读完了,心里是丝丝的喜悦与感伤交织着。喜的是我又能够在工作之余享受到如此好的美文,伤的是自己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沉浸于书香中了。

  曾经,我是那么喜欢读诗歌,读散文,读小说。曾经葱茏青涩的岁月,是充满诗心的时候。记得无数的日落黄昏,无数的风雪之夜,无数的斜风细雨中,我抱着或是买来的或是借来的诗刊,文学作品,就那么读啊读。有时也会情不自禁地用自己的笔记本写下点点滴滴的感受,尽管那么稚拙,但还是格外珍惜,毕竟,那是从自己内心流泻出来的感情。可是因为贪恋诗,贪恋小说,贪恋散文,我的眼近视了,我的理科一塌糊涂,但是我仍然乐此不疲。是诗歌给了我一颗多愁善感的心,是诗歌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于是周末的时候邀约着朋友去凤山,看夕阳一点一点落在草海边的山头,把草海晕染成金色,直至暮色苍凉,才和朋友们们踏着夕阳归来。于是又写下一行行稚嫩的诗,诗使悸动的心常常无法平息。

  在缤纷的花季里写诗,在潮湿的雨季里也写诗。回头一看,才发现别人已经背起行囊去远方寻梦,自己却是孤身站在旷野之中。天色茫茫,前程茫茫,感觉有风从背后袭来,凉凉的,于是心生莫名的感伤。突然觉得自己如一叶孤独的小舟,在大海的漩涡中打转,显得那么无助,虽然朋友在岸边不停向我招手,但已是太远。

  于是,收起了自己的诗歌、散文、小说,忍住去买这些书的冲动,背着拗口的英语单词,拿起令人生厌的数学试卷,翻看枯燥的政治笔记,走进古老的历史事件,终于熬到了一个师专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通知书。从此就和数学挥手说再见,我心生激动,高喊万岁。

  走进学校,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之外,又沉浸在诗歌小说散文中,再也不用担心那可恶的数学。周末有时会和同学一起去爬爬山,图书馆里总是有我的身影,不停地看,也总是不断的涂涂写写,偶尔投投稿,忐忑不安的等待中,看到自己写的拙作在《毕节日报》、《毕节晚报》发表了,心中也会喜悦万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