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拿得起,放得下

发布日期:2014-02-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拿得起,放得下

       在这世界,最难做到的无疑就是放下。大多数自己喜爱的固然放不下,自己不喜爱的也放不下。因此,爱憎之念常常霸占住心房,这样哪里自主呢? 

  “情”能否放得下?人世间最说不清、道不明的字。凡是陷入纠葛,往往会丧失理智。若能放下,可称是理智的放下。  

  “财”能否放得下?李白有首诗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如能放下,那可称得上潇洒的放下。 

  “名”能否放得下?高智商的人,一般都喜欢争强好胜,对其看得较重,甚至爱名如命,最终累得死去活来。若能放下,可称得上超脱的放下。  

  “忧愁”能否放得下?现实生活中令人忧愁的事实在是太多了,有首诗说: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若能把忧愁放得下,可称得上的放下,因为没有忧愁的确是一种幸福啊!  

  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活得轻松,而有的人为什么活得沉重?前者是拿得起,放得下;而后者是拿得起,却放不下,所以沉重。  

  最大的选择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只有这样,你才活得轻松而幸福。 

  一个人在处世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肚量。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鲜花、掌声,有处世经验的人大都能等闲视之,屡经风雨的人更有自知之明。但对于坎坷与泥泞,能以平常之心视之,就非常不容易。大的挫折与大的灾难,能不为之所动,能坦然承受,这则是一种胸襟和肚量。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