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只要活着 就是希望

发布日期:2014-02-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要活着 就是希望

       喜欢一首曲子很久了,但平日里是不敢听的,因为只要在电视里听到这首曲子,就意味着生命的逝去,《天空之城》的吟唱版被多次地震以及其他灾害的视频中引用,以至于我每当听到,眼泪都会瞬间落下,从未例外。  

  我贪恋这首的悲极曲调,却又害怕面对生命的悄然离逝,然而当面对这种不可改变的事实时,怀揣着这样沉重的心情时,除了《天空之城》,我再也想不到第二首曲子可以更好地与生命挂钩,这注定是一场哀婉的独白,充满无奈却又注满珍惜,我不想对曾经来过的生命作任何的告别,只想告诉活着的人:敬畏生命。  

  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敬畏、被尊重,花儿生来不是为了被摘的,草儿长出不是为了被踩的,大树也不是为了被砍而茁壮,溪流不是为了被污染而清澈,而来不是就为了死去,而是生下来、活下去,更好地生活下去。  

  忙碌的生活似乎让我忽视了许多东西,导致我一度地力不从心。今日偶然间回到家看到一条新闻:浙江江山中学的师生团乘韩航班前往美国旧金山的途中,在降落的最后七秒内飞机失事坠毁,众师生匆忙地逃离,但那些年纪轻轻的中学生们虽然惊魂未定,却井然有序,中途还救了一个韩国空姐,中国这边的父母第一看到新闻,马上各种联系自己的孩子,确保平安,得知孩子平安的消息,心中悬着的石头才算放了地,而有一位王父亲却怎么也联系不到自己的女儿,后来被通知他的女儿不幸遇难,再也回不来了。父亲一时愣住了,手中急忙拨号的电话无声地脱落,双手抱着头沉默着悲伤着,而失声痛哭,欲生欲死。  

  这种场面似乎在现实中太常见了,然每一次我都没有例外地痛哭流涕,电视那头依然传来了《天空之城》的哀怨低吟,我的眼泪抑制不住地泛滥成灾,在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泪也一直不停地流。平时看一部电视剧,都会为里面人物的逝世而泪流不止,即使知道那只是虚构,何况这真实发生的一幕?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