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等一场永不分离的故事(2)

发布日期:2014-03-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记得年少时读过“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样的诗句,年青柔软的心便被轻轻触动。也曾为诗中人物那份恪守的执着而佩服,也为蓦然回首发现的惊喜而动容。不论句子全体表达的境地怎么,不论名句有多少,唯有此句子浮光掠影,可以说是情有独钟。

多年来世事沧桑,真的是两岸繁花似锦,我心依然寂静如初,不为名利和富贵失却本真,宁愿守着一盏青灯,坚守着道德和职责。韶光苍老了容颜,未曾改动一颗多情善感的心。

铺开记忆的书笺,很想在宣纸上涂抹几笔年月的痕影。拿起笔才发觉,一向过着期盼和等待的生活。也疑惑这样的等待是否过于寻常,是否会有瓜熟蒂落的幸福。

不论怎么质疑生活与实际的矛盾性,每次面对风生水起的波澜时,依旧选择无悔,也俄然惊觉习惯了这样的等待。也许是过于盼望心的妥帖安放,常常有落寞、有心痛、也有感动和欣喜。

推开轩窗望向天边,一弯新月高高挂在寂寥的苍穹。一丝凉凉的风趁机溜过我的身边,顺势调皮地撩起我的发丝。伸手,掬起一捧月柔如水,清唱一曲《红豆红》:“问君知否?这里有全国最红的红豆。问君知否?这里的情怀为你依旧。”

浅唱轻吟划过时空,蓄一泓清泪,滑落红尘。此时我真的好想你,亲,你可牵挂我?我在长江头,君在江之尾。天边也罢,海角也罢,可是天若有情天亦老?

捻一颗红豆,揉进很多的想念。如烟的往事氤霭了闲云,轻叹了流年,留下的只是满纸的眷恋。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应如金风玉露两相逢,胜却人间很多情。多想置身于桃园,可以两情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1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