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我要把生命的绿呈献给大地

发布日期:2014-04-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要把生命的绿呈献给大地

没听见风争吵,没看见云拥挤,却听到了雨滴打在水泥地板上的声音,“滴答,滴答......”

这是我一个人的早晨,没有感到寂寥的无奈。只是悄然间享受着一份宁静,所以这雨声竟格外的动听了。

许多天了,心情总是郁郁寡欢,床头的书懒得打开,闲置的笔落寞地躺在一边,似乎走进夏天,我的思维像一把生锈的锁子,无论蓬勃的绿,还是姹紫的嫣红都如同呆板的色彩,对我都失去了诗意,连头顶上那亮灿灿的太阳也只是昏昏沉沉的感觉。可今天,这清亮的夏雨,让一切尘埃都在一刹间明净起来......

那是我站在窗前的那一刻,看见的欣喜。

昨天,门前的几个工人在修下水道,周边的草坪被踩踏得一塌糊涂,那刚长出的嫩草东倒西歪,伤痕斑斑,似乎已经没了生命的迹象,我路过看到时,心里的阴郁增加了几分,却并不在意它明天会怎么样。可就是一夜的功夫,这些小草如同昨晚被谁扶正了似的,很那看出昨天的“伤痕”,正在和其它小草一样吮吸着天赐的琼浆,喜喜欢欢、齐齐刷刷地生长着,仿佛还在说,“我是小草,我是顽强的小草,我要生长,我要把生命的绿呈献给大地......”

我看到过许多赞美小草的文字,可是亲眼目睹这一切,真的让心灵震撼了。

我伫立窗前,任这一丝感动在心底缓缓趟过,带走这些天一直压在心头的焦虑,也任这一声声雨声伴着生长的声音在这个早晨欢愉,此刻,一切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眼前被雨清洗的新绿,有的只是心中的安详和宁静.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