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在如歌的日子里

发布日期:2014-04-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如歌的日子里

    人生岁月就像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带着生命中的过往流入未来的大海,那些美丽抑或是忧伤的往事就像一帧泛黄了的书签夹在记忆的相册中,当我不经意地打开记忆的相册时它总是跳出来展示她们曾经的美丽时光。生活是首歌,我们自己本身就是一个音乐家,无时不在谱写自己,歌唱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这首歌,就好好给自己填词、谱曲。我的生活,也就像一首歌。画出一条长河,简单却又有波折,没什么独特,只想我的生活,过的深刻。“生活是首歌,一首吟唱人生悲欢苦乐的歌”。是一曲人生壮丽的歌,学会生活,你会拥有幸福和快乐,拥有充实而精彩的生活。太多无法割舍,却又不想重蹈覆辙,为的是快乐,只要我的生活,没有灰色。我的生活,就像一首歌一首简单的歌。它可以是一首“高山流水”,也可以是一曲“下里巴人”。“高山流水”曲高和寡,尽显风流;“下里巴人”路人皆知,也不失优雅,足显包容和辽阔。其实啊,生活是首歌,我们都是在唱着自己动人的歌。  

生活是首歌,它有高亢之调,也有低沉之音。高歌有高歌的雄浑嘹亮,低吟有低吟的婉转吟。青春在时光的过道风干,年少的想法已被现实吞没。作为一个平凡之人,心仪过很多东西,这些东西近在咫尺却遥若千里,一直到最后都未曾触及更未曾得到过。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温和,也有苦涩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绎着生活的弦歌。快乐的童年就是我记忆相册中最耀眼的一页。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往事已渐渐有些模糊,而有些往事却越来越清晣。坐在落日余晖斜照的窗前,翻开发黄的相册,童年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挂在我心灵的深处。炊烟、小河、原野、一群快乐的孩子。沉浮得失,在现实与幻想之间,人生便有了痛苦。于我们这个青春年华,有太多美好的愿望都无法实现,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然后在时光的碾压之下,所有美好而光鲜的想法都成了零星的碎片,泛着残酷的青春光芒。  

每一首曾经熟悉的歌曲都会对应一段过去的时光,但是歌曲可以重温,时光却永远回不去。生活很像一首歌,每个人的生活对应着不同风格的歌曲,有的豪放,有的委婉,有的抒情。在生命这条旅途上,会遇见很多人,到最后都将引着时光的轨迹。茫茫人海,丝丝薄凉,人与人擦肩而过,然后背向而行。只有历史的车轮,无情地带着我们奔赴,时而颠簸时而轻缓,回旋着我们远去的青春。生活中是不能没有音乐旋律的,悠扬动听或者高亢激昂,缠绵悠远或者振奋人心,都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流年似水,岁月像一个巨大的漩涡,卷走了我们最美的时光。最后我们被丢弃在一个孤单的空间里,用苍老的手翻看旧日照片,忆起风雨同舟的岁月。每一段日子,每一个人都是一首歌,每一天都是一句歌词,每一分钟都是一个音符,回忆往事,恍如温习一首熟悉的老歌。突然觉得在这个寂静的冬天,在这个回忆深深的冬天,我怀念的过去已经变得无比苍白。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