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孤独的旅程

发布日期:2014-05-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孤独的旅程

 冬夜,很静,窗外依旧是一帘橘黄的路灯溟濛,偶尔,传来楼下零碎的脚步声,不时地惊扰着此刻的寂静,游走的思绪,轻轻地从指尖滑过…  

孤独是转世的一缕炊烟,吸允过风霜雨露,嗅过花香鸟语,从大剧场走出来,华美盛宴结束,孤独兀自滋生 

时光飞逝,尘封的记忆,如冰河顿裂,在历史的河床里奔涌。推开大清关闭的重门,曾经富丽堂皇的紫荆城,如今是一座虚空的城池,唯有白天是熙熙攘攘的过客,夜晚,清冷的宫殿发出孤独的叹息。曾经叱咤风云、君临天下的帝王,那篇专属天空已荡然无从,一代代文武百官,后宫嫔妃都如细微的粉尘,他们微弱的呼吸,只有在白玉栏杆上,还能感受到一息残留的余温。掀开岁月帷幕,有多少将相王侯,金戈铁马,逐鹿中原?又有多少英雄驰骋于疆场,碧血黄沙的惊天故事?遥远的三百年,足以让沧海化成桑田。再绚丽闪烁的流星,于稍纵即逝的璀璨下,残留的永远是孤独的灰烬。  

孤独不是孤单,形影相吊,固然孤单,但不一定孤独。置身于喧嚣的欢畅中,虽不孤单,未必就不孤独。茫茫人海,也许不孤单,却可以异常的孤独,孤独是精神领域的独享。 

歌德说过这样的话:"人可以在社会中学习,然而,灵感却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会涌现出来”。炳阿的《二泉映月》,旋律委婉流畅、跌宕起伏、意境深邃。流露出如泣如诉、如悲似怒的情调及对光明和理想境界的憧憬。阿炳双目失明后,精神超越了生与死的境界,《二泉映月》才得以问世。遥想当年,他创作时,定是无二的孤独,所有的滋味将凝于其音乐中,孤独该是他精神世界里唯一的语言。 

无论岁月如何苍老了内心,也无论沧海怎样变成桑田,在有风无月的夜晚,一种蚀骨的孤独,总会在纷繁的尘世,透彻时间的灵魂,如薄台胎瓷般泛着清幽的光。捻一枚雪的色彩,唤醒季节的深沉,让时光的竹竿划过岁月的河流…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