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追溯生命的深层含义

发布日期:2014-05-24责任编辑:点击:

 心念美好,便如花开

  近半年来,由于身体的原因,让我改变了很多,做事消极了,朋友的聚会少了,思维停顿了,没有了以往的激情,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尽量的去改变这种消极的处世态度,让我的人生重放光彩,焕发生机;人过不惑,注重关注自己的健康是对的,酒戒了、满嘴流油的肥肉不吃了,我消瘦了许多,草包肚没有了,及时的刹车,去成就健康的自我。在剩下的有生之年我要对生命做重新的认识和理解。 

  人就一辈子,别指望来生,该想开的就要想开,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遇事才能看得通透,不争不抢,此乃是一种淡泊;要改变曲灯火一点就着的暴脾气,学会在命运的潮海中柔软航行,不温不火,这是一种优雅;沉静书海,虽孤寂却字字留香,不疾不徐,这是一种坚韧。意志当如水,绵绵不绝,你能包容多少,终会收获多少。所以不要去抱怨孩子的贪玩,我们也从孩童走过,只是没有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和孩子交流,看到他的只是缺点,很少想到他的优点,是该改变一下教育的方式,去做孩子的朋友,你越粗暴,他越反抗;所以不要抱怨家庭的不幸,总是事出有因,一个巴掌拍不响,要试着去改善,重新去面对,去认识,用时间、用情感、用行动去修复;所以不要去抱怨社会的不公,机会是均等的,看你用心了吗?努力了吗?奋斗了吗?  

  有时我们不快乐,不是拥有的少,而是放不下的多。放不下远走的人、闲而无所做作整日胡思乱想、放不下架子爱面子、放不下别人的风言风语他人非议、放不下关心的人和事、放不下眼前的利益和前途期待,总是在自我的折磨,白白的耗损青春;每天在哀叹中度过一日一日的光阴,并非光阴荏苒,是时间敌不过我们的欲壑。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如何走得快,而是怎样放得下,没练会走路就学着奔跑,往往就会容易摔跤,跌倒了再爬起,纵然有着一种不碰南墙不回头的精神,虽然丰富了人生阅历,但是相比多走了几许弯路。事无所祈,情不旁顾,练就平静淡泊的心,才乃追求之极致。  

  人生短暂,岁月轮回,无论你的遭遇如何,不管你的未来怎样,我们都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灵。不要老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要对任何事都带有仇视的目光。你善良,总有济人之心,这个世界才宽阔,人伦才会亲善;你善良,要有赞人之口,好语暖人心,恶言伤和气;你善良,要有慧眼识真知,你简单了,人就不复杂了;你善良,要有助人之手,少些锦上添花,多点雪中送炭;你善良,要有忍人之胸,你接纳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你善良,要有怜悯之心,学会穷开心,精神才会无限丰满。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