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爱远了,真的情也不在了吗

发布日期:2014-05-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爱远了,真的情也不在了吗

爱远了,真的情也不在了吗?有的爱远了,可有的情还没翩然离去。很多时候,爱意阑珊的时候,情意却和岁月在不断地拉锯着一场谁也无法预料的拉锯战。没有输赢,没有对错,有的只是岁月下的痕迹。

时间的年轮往前冲的时候,会带着很多的东西,也会留下很多的印痕。在你我的这场拉锯战里,时间带走的或许是你的爱,留下的是我的那份情。你的爱,洒洒脱脱的和岁月说了声再见,可是我却忘记了收回我那颗已经走失在了你世界的那颗心,很难马上收回那段迂回了经久的情。

很多时候和自己说,过了就好,没完没了的纠缠,最后累的还是自己,一段不了的情,缘于不肯过的心。很多时候,就是爱远了,可心还是在。自己知道自己真的很傻,可是我怎么也说服不了。记得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原谅的多少和爱的深浅有关,有多少爱就有多少的原谅。

至今,我才明白我们蝎子把爱藏得有多深,深的有时连自己也看不到那个底。要不是你的爱远去了,我自己也不能明白我自己的内心爱你有多深。从来不会想到决绝的自己,会这样的深爱一个人。曾经,你和我说过:"若爱,请深爱!"当我听着柏拉图的这句时,我还真的不知道何种爱才是深爱。那时,我觉得所有的爱,都应该是不能超越爱自己的本能的。现在看来,曾经的理解是肤浅的,曾经的感受是错误的。

如今,我明白所有的深爱都是和人的灵魂是生生关息的。哪天,这段远去了,这颗心已经被抽空了。所有的真爱都是和一个人的外在本质是没有关系的,爱的是原滋原味的一个人。所有的深爱,都是能跨越时间的栅栏的,都是能跨越时空的障碍的,都是能抵挡外在的一切的任何因素的。

这样的深爱,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真正的明白,只有在这场关于爱的漩涡里挣扎过的人才能真正的解读。所有的爱都是人的一种本能,无须去刻意的掩饰或者刻意的表现,都是确实真实存在的一种感受。所有的爱都来自内心,绝非矫情,绝非戏场,一切都是真真实实,简简单单。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