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放弃的美丽

发布日期:2014-06-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人说:“放弃,是一种痛,一种彻骨的痛;有人说:放弃,是一种决心,一种毅然的决心;有人说:放弃,是一种无奈,一种揪心的无奈。也有人说:放弃,是一种美!一种脱俗的美,一种超然的美,一种凄然的美,一种决然的美,一种凛然的美,一种净化过的美(所谓的净化过的,也就是在内心经过了反复的挣扎,反复的咀嚼,反复的掂量,反复的衡量,反复的争斗的思想过程)。 

      放弃,本不是一个令人愉快和振奋的词或是字眼,当我们的眼睛触及到这两个字时,心里自然而然的会涌起一阵不很爽而很心痛的情绪,总会莫名地滋生出一种淡淡的愁绪。因为,放弃,毕竟是让们联想到“放”“丢”和“舍”这些从自已身上、心上往外“拿”或“掏”出些什么东西的感觉,一种很不情愿的感觉。 

     这,其实是一个心态问题。 

     我们必须得从我们的身上或心上放下、丢掉、舍弃、抛开些什么的时候,那一定是到了一种“万不得已”、“不得不得”“必须”的时候,不管我们是不是愿意,是不是想,是不是不舍得,是不是心甘情愿.....我们都不得不为之。 

当我们需要放弃我们所不想放弃、不舍得、不愿、不那么心甘情愿的事情或东西的时候,我们何不如就把它当成:这“上天的安排”,这是“命运的指令”,这是“上帝的意旨”,这是“人力所不能不改变的”的想法呢?如果我们这样去想,去认为了,然后以一种心平气和、泰然处之的心态去接受它,应允它,接纳它,认可它。说它是“认命”也好,说它是“承认”也好,说它是“无奈”也罢.....。只因,这是我们所“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的事实。不这样想,那你就将永远的摆脱不了那种“揪心”“痛疼”和“若有所失”的感觉,你就将永远沉浸于那种忧心冲冲、于心不甘之中,使得自已始终存活于一种不快乐,不舒服,不高兴,不幸福和放不下的忧虑和焦虑的状态之中,也就造成了所谓的痛苦!这是何必呢?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