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相思树下,恋影双魂

发布日期:2014-06-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相思树下,恋影双魂

缕缕花落清风摇,淡淡清影寒光绕。有女名花寻,月下凝目观花,心随花落沉,遂随风而行,意欲觅花塚。

身如柳絮舞清枪,眉目如画染寒霜。残月之下,落英缤纷,有子伴落花,失心舞寒枪。花寻驻足,手起笛见。笛声入空舞落红,双影不觉春意浓。

未久,绕云笛音引蹙眉,隔水青衫美乐围。子千遥望而凝目,凝目而上心。

夜幕临,双影散……

花寻倚栏,美目微垂,不觉眼帘浮子颜,独坐回廊暗咨嗟。忽转身,入书房,提笔月下书心事,暗叹红尘花月词。不觉魂断然,唯盼梦相随。

翌日,花寻携笛卧清洲,子千舞枪日当头。无言相对,暗合舞乐。

不觉墨色渐染空,香雾迷眼景朦胧。笛音不闻影渐消,缘是踏桥飞鹊饶。

相思树下,恋影双魂,共刻三生誓。比翼在天共秋水,灵犀入世成双对。镜花水月万世缘,红尘相伴千年欢。

举酒对月,水天共鉴,花寻随风起舞。金钗罗带桃花颜,纤云随舞透嫣然。子千酒醉而笑叹:“纵为天帝亦如何,花寻之姿几人得?”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