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志
伤感日志

如此习惯的分离,那么平淡地挥手告别(3)

发布日期:2014-06-04责任编辑:点击:

绕过茶林,我走向山顶。山顶不高,爬过陡峭的山冈便可抵达。小时候一直以为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可以看见远处的小镇,飞驰的火车,还有附近星罗棋布的村落和那些白墙黑瓦的房子,大了才知道那只是当时自己太小了,小到还不知道外面是怎样的一个天地。

地衣早已经被我扔到了脑后,我站在山顶,看眼前深入心髓的风景,它是如何在我一天一天走过来的路上如影随形呢?闭上眼,我知道,我的恋恋不舍。

3、

旧戏台。老樟树。

我怔怔地站着,泛黄的记忆突然涌上,我还能看见我和小伙伴们兴冲冲地在戏台上下窜着,追赶着,那时候有多热闹呢,仿佛所有的欢乐和笑声全部汇集在这里,不仅仅小孩,连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都乐呵呵地拄着拐杖搬了凳子来,台上的青衣幽咽婉转地唱,武生的功夫多了得啊,最神奇的是婺剧脸谱,只在瞬息之间,他们的脸上早已经变换了样子,我们就躲在帷幔后,看到目瞪口呆。

眼前是残旧的戏台,深红的楹柱漆痕剥落,对联早有了风雨后沧桑,隐隐可以看出旧日的艳,这艳,却分明又带着如同萧萧墓草的与薄凉清冷,那么安静,那么寂然。我站着,看着,仿佛直到此刻才明白,那些属于这里的热闹和曾经有过的欢声笑语早已经消散在时光是洪流中,再也不会回来了。戏台前空无一人,以前觉得那么拥挤狭小,而现在,如此空旷,只有不远处的一棵老樟树在风中伫立,枝叶沙沙响着。我长长地叹息。

光阴似水,静静地流淌。物是人非原来不过如此。

往前走就是我的小学,印象中似乎没有尽头的街道几分钟就走完了。站在校门前,有那么一瞬,我不敢抬头去看,我怕我看不见我印记中它的样子,我怕迎接我的依然是一种面目全非,那么小的时候,我轰轰烈烈地和它告别,只将它如此孤独地留在原地,留在记忆里,长大了,又有多少次和它亲近呢,每一次匆匆回家来,然后又匆匆告别,连看都来不及看一眼,我那么仓促的步履里,它一定知道我的疏离和漠然,是不是?

1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