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感谢你们,我亲爱的父亲母亲(2)

发布日期:2014-06-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真把世界比喻成一颗大树,把家比喻成一片清脆盛开的永不凋零的叶子,我知道我的人生在叶子的脉络上得以伸延,也因为众多脉络的簇拥而让这一片叶子富有新鲜的动机。我的亲人们,你们便是这片叶子上交织的脉络,我因成为这片叶子的一部分而得到庇护,吸吮着你们无私的付出而茁壮成长着。你们的爱是无法衡量的,没有你们血脉相依的凝聚,没有我今天连成一脉的家族,也就没有那片鲜艳的永不凋零的叶片,而我也将沦落为地面上枯枝腐叶中的一部分了。我因为不停向你们索取爱,把你们当成我生命中的阳光雨露,我才可以成长得这样鲜艳,这样美丽。我知道就是毕我此生之力,也不能道尽我心中对你们如浪涛般翻滚的感恩之情。是你们赋予了我一个完整健全的人格,让我完美地盛绽在希望的天空下。 

除此之外,在世界这一棵大树上,我也拥有许多亲人之外的朋友。尽管我们不在同一片树枝,也不在同一片叶脉里,可我们却在同一棵树上晒着太阳汲取养分。我们感受着相同的春夏,相同的星月,相同的清风和雨露。可能有些叶子生长得清脆娇艳,叶掌宽大,有些叶子瘦削而略显枯黄,但我们同样拥有生命是不会改变的,我们的心也一直在一起。我知道,我的众多朋友们就在我的隔壁,我们共同生活,一起奋斗,在人生的航程里,我们虽然朝着不同的远方奔赴,却在航程中鲜艳了彼此的世界。我们倾听着,理解着,关爱着,鼓励着,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追逐,勇敢无畏。我们也知道将来难逃分道扬镳的命运,可我们的心将永远相依相连。在这个世界上,能成为一辈子的朋友的人不多,可有你们几个就够了,我的世界的颜色也就恰好需要你们的色彩来填充而已,感谢你们,让我这样丰富与美丽。 

如果要问: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爱是无私的?答案是“有”,那就是父母之爱。在这个世界上,父母的爱是不断付出而不要回报的。对儿女的爱是父母生命的一部分,生命不可分割,这种爱也不可分割。我知道父母对我们的爱,任何语言都描述不了,都会变得苍白。他们为了自己的孩子全心全意地爱,哪怕为爱牺牲自己也在所不辞。在这种伟大的爱的庇护下,我们一天天地长大了。那稚嫩孱弱的雏羽也在岁月的风霜中丰厚起来,甚至能肩负起一片天地,独身面对社会的考验,去创造,去追寻,去憧憬去梦了。可我们可亲可敬可爱的父母亲,从未称讨过他们的功劳,反而眼角布起了皱纹,岁月的风霜让他们身心疲惫,可他们默默地扛起来了,为他们所疼爱的孩子,为他们大半辈子经营的家,哪怕青丝从发根变成了白发,哪怕渐渐消瘦没了往日的神采,哪怕忍受着孤零零面对空房,忍受盼望儿女归来的怅惘也坚挺着,在电话一端佯装开心地对我们说:“我们一切很好,不用担心。” 

在他们心里面,他们过得好不好似乎无关紧要,只要他们日思夜想渐渐懂事的儿女们健康平安,过得开心快乐,那才是真正的好,因为我们是他们大半辈子里坚守的所有了。而这一份爱,这一份情,与我们微薄的感恩陈辞和百忙之中抽空所写的祝福问候,相比之下,是多么渺小而瘦弱,多么不值一提的啊?然而我们那单纯朴实的父亲母亲,在收获到我们这样渺弱的问候时竟然可以开心一整天,幸福而满足地回味他们的孩子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的旧日时光,简单而幸福的谈论着,幸福着,那简单到不超过二十个字的问候,也成为他们茶余饭后逢人便说起的骄傲谈资了。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