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志
伤感日志

抬头,是漫长的黑暗

发布日期:2014-06-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固若金汤的城池,坚守着那颗柔弱的心,可你的到来却使城池轻易陷落。于是,你打马走过小城的四季,掠过我的心房,那不甘落寞的心便随着你的马蹄声,消失在远方城墙外的那些群岚中。从此,繁华似锦的城,变成了一座空守着寂寞的牢,我把自己锁在牢的中央,任时光苍老了我青春的年华,只为等那一抹醉了江山的红颜……

飘雨的夜,风肆意张扬着,呼啸过一阵阵冰凉,恍若从前。

茫茫然间忽然发现,这个季节里所有的美似乎都已漂泊而去,从来就和自己没有半点关系,只是偶尔会在这样风雨成殇的夜里零落些许悲凉,滴落在那覆满尘埃的心田。抬头,是漫长的黑暗。

突然很想看清屋外,那漫天的雨滴滑落天空的痕迹,是不是也似从前家乡里的那般美丽,也不知道此刻任由雨水飘落的江面上,是否荡起了一江的清波,摇曳着满江随风飘摇的思念。

原来,南国的深秋,也会掉落耐不住寒意的枯叶,风来时,纷纷扬扬地,落地满院都是,脚踏过去,沙沙声里,偶尔会想起家乡那月下、堂前的树上,被严霜染成金色的黄叶……如今,已是入冬的季节了,半掩的窗扉中挡不住的冰凉扑面而来。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一点荧屏上忽闪的微弱光线,在别人早已熟睡的深夜,任思绪飞扬。

近日上下班的途中,偶尔会碰到拎着大包小包的工人,猛然间便想起了远方的父亲。很想停下来问问他们,可总在犹豫的一刹那便一晃而过。想着家里贫瘠的土地,想着今年大片金黄的玉米,好想知道父亲此时此刻在做什么,如今的清晨,家乡那边的一切,定是覆满了银霜,不过,父亲应该依旧会去田里吧……

我只能算是流浪他乡的一个异客吧,在江州飘摇的风雨里,独自隐匿着那一份在众生眼里或许很是可笑的执念,可在别人的梦里,似水,无痕。于是,总在不经意的年华里,频频回首,看彼岸,花开成海,我却只能于一秋又一秋中,淡赏着光景绵长,想看清前方的路,却愈是一片茫然。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