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年华如初,美丽如诗

发布日期:2014-06-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年华如初,美丽如诗

   岁月,是把双刃剑。有时候将伤口拉长,有时候将伤口愈合。 

雾霾燥冬,仿佛看不见一点儿希望,只是在回忆的漩涡里挣扎,糜烂的故事讲了一遍又一遍,像极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祥林嫂:阿毛,阿毛。 

我想,我把赞美诗唱完;写一首灰凉的诗歌,作别沉甸甸的青春。躺在胭红的高粱地里,等待东风的愁歌怨语。 

纽约的冬雪凝固了所有对爱的冲动,枯黄的树叶终结了青春的赞礼,胡杨林在遥远的蒙古高原哭干了古墓里的冰清玉洁,谁在风里嘶吼:生来彷徨? 

谁,是谁的谁?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已经忘了谁写在谁的故事里?车水马龙,不过是给孤独的行人,徒添更加悲凉的音符。 

故事从一双玻璃鞋开始,最初灰姑娘还没有回忆,不懂小王子有多美丽。直到伊甸园长出第一颗菩提,我们才学会孤寂。在天鹅湖中边走边寻觅……最后每个人都有个结局:只是踏跛了玻璃鞋之后,你的小王子跑到哪里?蝴蝶的玫瑰可能依然留在几亿年前的寒武纪,怕镜花水月终于来不及去相遇……  

百年孤寂,仍然守着旧句子,一直等待开到荼蘼。  

哪里还有什么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想想也只是古人骗今人的鬼话罢了。《牡丹亭》也不过是汤显祖唱了一曲:“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这杜姑娘春心萌动,受了“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蛊惑,便有了疯子一般的意淫,于是《游园惊梦》亦成了不衰的传奇。谁不为这姑娘的痴情打动,人生如梦,可是这折柳的公子又在哪里呢?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