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想念一个人,有时真的与爱情无关

发布日期:2014-06-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想念一个人,有时真的与爱情无关

  二十岁之前,她有过一场轰轰烈烈,惊世骇俗的爱情。故事的开端荡气回肠,过程艰辛,结局却如暮春的落花,徒留一声叹息。开端再好,结果惨淡,依然是个败笔。 

相爱的时候,他曾送给她一个项链。说是项链,其实价格就几元钱,是一根红线上面穿了一颗心形的木质坠子,坠子上刻有两个人的名字。他说,虽不值钱,但含义深刻,互相戴着对方的名字,仿佛日日相伴。那时的他还很穷,他说,以后一定会买个钻石给她。她高兴的戴在脖子上,小心的用手去抚摸那个温暖的名字,满怀的幸福犹如绽放的繁花。

有时候,价格与幸福是不成正比的,更无关品位。 

三年后,他们分手。三年的时光,在回忆里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但对于年青人来说,却可以是一生一世。  

分手后,她还一直保留着那个项链。它就放在桌子最显眼的位置,每天一抬头就能看到。上面的名字早已经随岁月消失殆尽,但是看到它就会想起那段锦瑟年华,想到和他曾许下的那些誓言,曾一起有过的悲喜交集。虽然沧海桑田,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可他依旧是她窗前的明月光,在黑夜里带给她一丝暖意;他依旧是她寂寞岁月里的一首诗,平平仄仄的点缀着她的生命。 

她总是想,也许有一天会在街上与他擦肩而过吧?也许会在某一天某一个地方与他不期而遇?那时,她该说些什么?或许她会如拜伦所写的那样:如果多年之后我们再次相逢,我将以怎样的方式和你见面?只有含着泪,默默无言。  

世间无缘的有情人,久别重逢的场面,难道就是这样的黯然么?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