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想念一个人,有时真的与爱情无关(2)

发布日期:2014-06-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一个结婚典礼上,她果真遇见了他。就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她是新娘的亲戚,他是新郎的亲戚。他成熟了许多,变得有些沧桑,整个身体也胖了一圈,有了明显的肚腩。岁月不仅可以消磨女人的容颜,也可以改变一个男人。难怪容若伤感的叹息,人生若只如初见啊!他的表情很平静,看不出他现在的人生是得意还是落魄。他挽着妻子的手,他的妻子小鸟依人,美丽妩媚。  

不知怎么,她的心竟有些淡淡的失落。她忽然明白,那个人的一切如今与她已经无关了,他的一切是否得意或失意已经不重要了。光阴就像一扇玻璃门,把他们无情的隔开。她可以看见一切过往,但再也回不去了。 

回去的路上,天空飘起了斜斜细细的雨丝,“无边丝雨细如愁”,雨丝落在头发上,蓬蓬的,像笼了一朵美丽的玻璃花,那么晶莹,又那么易碎。她知道,现实中的他已经离她很远了,她想念的那个人只存在于记忆中。因为记忆太美,所以迟迟不肯放下。那些记忆中有自己灿烂如花的青春,有不知愁滋味的撒娇、任性。那时的她是那么的单纯,简单,一个木头坠子都可以让她欢欣雀跃,一句甜蜜的誓言就可以让她流一夜的泪。  

也许,自己怀念的并不是爱情本身,仅仅就是是青春岁月里这些美好的点点滴滴吧。这样想着,就释然了。那个木质的坠子依旧放在桌子最显眼的地方,只是她知道,这已经无关风月。  

所有经历的青春故事在我们的心底都无比美好,神圣。说到底,并不是我们还爱着谁,我们爱着的只是我们曾经无比骄傲的青春。就像山姆●尤因说的,时隔多年,你终于回到故乡,这才发现你想念的不是这个地方,而是你的童年。

想念一个人,有时真的与爱情无关。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