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心中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14-07-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心中最美的风景

花开不知秋已去,雨来方觉冬已深。一窗夜雨,冷了回忆,一场花开,却暖了心情。

似水流年,总是让人分不清,今夕是何夕。仿佛,昨日的烟火还未散尽,今日已是月朗风清。就像前些日子,她说:“生日将近,是否该写篇文字。”我才惊觉时光的飞逝。

或许,向来光阴都是那么短,长的,惟有我们的情。细数日子,竟与她相识三年多,三年,几度阳光倾城,陌上花开;几许萧瑟飘摇,烟柳依稀。

仰望苍穹,看那小鸟匆匆掠过,消失于眼前。心里念着,倘若,我是它该多好,也能如此自由地飞向那些个向往的地方。然,我只能借它的一双翅膀,捎去我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想起她,脑海里第一浮现的便是一个安静的女子,或从容地守着店铺,看人来人往。或低头认真地读着手机,所有的喧嚣都被关在心门外,只有几束阳光,几缕清风,陪她渡过平淡且乏味的生活。

如果说秋天是叶子独属的季节,想来,冬天无疑就是她的季节。

一直记得一句话,说每个人都是一种植物的化身,她,于别人,或许是玫瑰,带着刺的玫瑰,张扬,热烈,于我,却像冬天里的一侏菊。宋代诗人郑思肖说“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是菊花的高洁与坚毅。即使寒风凛冽,也要一直守在枝头,不被北风吹落在尘土之上;则唐代诗人白居易“一夜新霜著瓦轻,芭蕉新折败荷倾。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更是赞赏耐寒傲冷逸清香的品格。

在万物之中,我想,再没有比冬菊更合适她了,更能诠释她了,无论是傲然挺立在枝头,还是零落成泥。她都让了解她的人在一身傲骨不落俗尘之中,感受到了一种淡雅与素净的美。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