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怎样把身体调成碱性?(8)

发布日期:2014-07-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鱼、巧克力、空心粉、葱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泥鳅、肉类、鱼、软饮料等。

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天然绿藻类 、麦记、绿叶蔬菜、西兰花、海带芽等。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

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萝卜干、”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水果,蔬菜,beries奶品(纯的)

弱碱性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萝卜、洋葱等

“海带可以说是碱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带能很好地纠正酸性体质。”平时感到劳累、疲乏、浑身酸痛的时候,不妨吃些海带。此外,人们常说喝茶能解乏,除了茶叶中的兴奋成分外,茶碱“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也起到缓解疲乏的作用。“大量运动过后,体内脂肪动员产生乳酸,让我们肌肉酸痛,这时吃个苹果,吃饭时以蔬菜为主,肯定能缓解一下。”

苹果被称为最佳的碱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体质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都属于碱性食物。非常适合用它们来中和体内大量的酸性食物如肉类、淀粉类,帮助食物及时消化和排泄

酸性体质是人体大量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食物的结果,那么平时就尽量少吃这些食物。“实在想吃时可以把它们和碱性食物一起搭配,比如炖肉时放些海带,烧牛肉时加些萝卜等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