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怎样把身体调成碱性?(9)

发布日期:2014-07-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笼统来说:

碱性食物主要分为:一、蔬菜、水果类;二、海藻类;三、坚果类;四、发过芽的谷类、豆类。

        要避减酸性的食物:一、淀粉类;二、动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制加工食品(如白面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奶油类;六、豆类(如花生等)

        食物的酸碱性搭配对人体健康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每个人体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数以万计的化学反应,保证人体各器官完成各种复杂的生功能。这些反应之所以能顺利进行,是由于人体的体液的酸碱度(PH值),始终处于恒定的平衡状态。正常人的PH值为7.35~7.45,如果PH值高于或低于0.1个单位,得不到及时纠正,人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疾病便随之而来。

        营养学家告诫我们,我国多数家庭的膳食结构,长期以来是以米、面为主食,尤其是小学生,大多以肉、鱼、蛋等酸性食物为主,并不注意配蔬菜等碱性食物,这就导致体液偏酸,成为酸性体质。这样的体质,一方面增加了体内钙、镁元素的消耗,另一方面常见青少年儿童发育不良、食欲不振,容易疲劳、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出现佝偻病、龋齿、便秘、胃酸过多等症。中老年会因体液偏酸,而患神经系统疾病,胃溃疡、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病态反应。若体液呈碱性,成为碱性体质,也会使人因摄入重金属过多而影响身体健康。相比之下,现代社会过多的酸性食物对健康的影响更大。所以,为了防病与保健,平时饮食应注意多吃些碱性食物,酸性食品和碱性食品之间保持一定比例,维持酸碱平衡,才有利于各种生理功能的发挥。

        此外,碱性食品不仅可为机体提供钙、镁、钾、钠等无机盐,还可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致癌物及有毒的物质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要想身体健康,祛病延年,需注意饮食的酸碱平衡。

把身体"碱"回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