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人生是一场随时随地的旅行

发布日期:2014-07-3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别了可可西里。”同事的微信签名。利用年休假自驾游去西藏,当同事脸色黑黑的走进办公室,把牛肉干扔到我办公桌时,自豪感还没有褪去,“这是八千公里捎回的牛肉干,尝尝吧,味道不错。”同事骄傲的说。

  坐下来,听同事讲旅游途中的泥石流、塌方,讲可可西里动保站的故事,讲他指挥着好几十人用户外工具自救挖开被泥石流阻断的川藏公路。讲途中翻越山垭口时的大雪,晴空下忽然遭遇的冰雹。“离开西藏的时候,我是边开车边流泪,感动人生这不同的遭遇。一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值了。”同事动情的说。

  咀嚼着牛肉干,品尝着上千公里外的西藏味道儿,心中有一种想要走出去的冲动。想起在一个户外群里与一个女汉子聊天,每年这姐们儿都要去一次西藏,爬几回山,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某个时候,攀登喜马拉雅山,登顶珠峰。姐们儿有一家公司,有职业经理人打理,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有大把的时间拿来旅游,户外。“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超越,一直在追寻。”这是姐们儿的QQ签名。有一次我好奇的问:“你到底追寻什么?”姐们儿道:“追寻心底的渴望,全部的。”身体和心总有一个在路上,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的人生状态。案牍忙碌的我,心一直在路上。相对于身体的践行,心的上路总是很轻松。我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喜欢听那些欲望和欢乐构成的片段人生。

  同事说路上有许多老外,他们或骑自行车车或步行,有一个老外夫妇,在最难走的路段买了一辆藏民的拖拉机,开着拖拉机走过了那段山石遍布,泥泞不堪的路,然后把拖拉机卖掉,继续徒步旅行。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候,一个人曾经背着包,沿着渤海湾深沟浅壑的海岸,一个人走上七天去看那些不知名的山、树以及大海,一个人蜷缩在潮湿的山村小旅店,憧憬着明天的再次上路。那时候似乎对生活没有这么多的欲望,总是希望把应该在年轻时看到的看到,遇到的遇到。后来,终于停下前行的脚步,开始按部就班的生活,曾经以为每个年龄段都应该有每个年龄段的生活,这一刻忽然明白,人生就是一场旅游。旅游生命的每一段时光,人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何不追求生命的宽度。这些想走就走的人,这些想做就做的事,何尝不是一种快意人生的生命高歌?友人说:人生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背上包去追寻心中的梦。我说:人生是一场随时随地的旅行,心和身都要走在前行的路上。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