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这一季,相忆于秋缘里知秋的你

发布日期:2014-08-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盏清茶,淡茗几许,黄昏里。一壶浊酒,浅酌余香,夕阳下。而今却绵绵丝雨,悲这秋无意,泣这季无缘。落叶飘零,青霜批瓦,星空高远,极目远极,一切皆无。但青葱明绿,又怎秋,又怎凋零,又怎静美?没有凋零便无轮回,何知红尘万千,烟火迷离。诗人写秋,画者画秋,而此处无秋,无秋无诗无画,意与此无缘,然此地之人却言天凉,若小生非愚钝乎?

秋,落叶归根,夕阳无限,本该是萧瑟清远,凉意微起的时候。可这儿,却是一片翠绿,柳絮飘飞,是我太在意那时的秋,还是秋本该那样,而非像这样没有秋画,没有秋韵,没有秋缘。

此处世人皆存秋,在下望眼夏未休。风吹雨飘叶未落,何必朝夕起微寒。既无意,亦无心,怎奈天明身求暖,无神韵,此心何凉却心凉。

春秋二十余,此处有秋亦无秋。伫立窗前,忘穿雨幕,若有缘亦无缘,茫茫苍苍,心问何解?习惯了叶舒叶落,春去秋来,突然心中无秋意,少了那份意,断了那份缘。若佳人苦苦待君归,闻马蹄,急身探窗看,非归人,只过客,似缘非缘。

秋,恬静而凄美,微寒而温柔,是仙子般那冰冷中的柔。信缘,信那前世今生的缘。可在这秋的缘里,没有几多秋的气息,有缘相忆,无缘相聚,相聚秋的美,相约秋的你。如今的秋,除了朝夕寒,什么都没有;如今的秋,是同名的你,只有你的名,没有你的缘,怎谈你的心。于此结缘,是相结,或是了解、、、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