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自己这辈子究竟为了谁

发布日期:2014-08-21责任编辑:点击:

 自己这辈子究竟为了谁

辛辛苦苦了半辈子,虽然日子平平淡淡,但也算差不多,我和丈夫工作还稳定,如今买了房有了车,就差着儿子考上好大学了。但最近来,常常为着儿子的学习发愁,这不,前一段时间又和儿子闹了别扭,心里很难受,儿子上学校去了,自己也到了单位。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这辈子究竟为了谁?

 

小时候,日子是苦,可孩时的我总能找到一些快乐。我们自己创造的各种游戏充溢着我们欢快的的童年。那时候的学习,也不觉得难,每学期总能拿到一个奖状换取爷爷父亲母亲脸上的笑容。到了中学,尤其是高中,我对学习有了一定的畏惧,总觉得上大学离我很遥远很遥远,也几次想辍学回家,好歹在爷爷的劝说与责怪中,我又回到了学校。

 

爷爷说:你小时候学习一直那么好,长大了,不可能学不懂呀,关键是人长大了,千万不能分心,不能想了其他的不该想的事;另外,咱们家条件不是很好,你想上自费学医咱们也掏不起那么多的钱哪,你看看你大你妈,勤劳了半辈子,日子还是这么难,要念书呢,只有念书,你才有好日子!牢记着爷爷的话,我不得不念书了。补习了一年,考了390分,爷爷说,不错么,哪有一年就考试的,再补习一年;补了一年,考了450分,爷爷又说:补一年增加五六十分,那再来一年不就考上了;听着爷爷的话,我又补了一年,终于考上了。

 

以后的日子,只为了报答爷爷的恩情,我努力着活着。在爷爷离开我们后,我将对爷爷的好一并给了含辛茹苦养育我的父亲母亲,我的父母,在黄土地上劳累了一辈子,也不容易啊!总觉得:自己就是为了可亲的家人,为了父母的微笑,在好好的活着……

2 3 4 5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