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们还是那么单纯

发布日期:2014-09-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一段浅浅的光芒照在我们身上。那道光如此轻柔,一点也不刺眼。水一般的少年,风一样的歌,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我。手 一挥就再见,嘴一翘就笑,脚一动就踏前,从前的少年。我们止不住内心的忧伤,只是一直一直不肯向现实低头。起风的日子里,白衣 飘飘,黑色的头发在风里摇摆,年轻的双手捧着炽热的梦想,一路跌跌撞撞。

  我们还是那么单纯地想让时光倒流。可是,终究还是回不去了。云朵之上,蓝天之下,漂浮着我们支离破碎的友谊与梦想。阳光照 耀下,一张张琥珀色的笑容显得如此迷茫。时光像一把巨大的刷子,将我们的棱角刷得圆滑溜光,将我们的锋芒刷得清淡平实,将我们 的激情刷得荡然无存。时光如河,我们是这河里的石子,偶尔梦想着长一对翅膀飞离这片或纷繁或沉寂的水域,飞向更辽阔的苍穹,然 而一切的努力只换来黯然神伤。

  自由自在的生活,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代价。但心灵是无疆的,把心放开,自然会有朗月清风,晴空万里。现在的我们不再轻易流 泪或者狂欢,是因为我们的心灵不再轻盈而是被琐事捆绑。回忆从前,总会心生美好。羡慕儿时的自己是如此无忧无虑。人总是在日子 消逝之后才深深地缅怀,旅程如是,爱情如是,甚至是友情,好像也是从前的比较美好,一去不回的,最教人心驰神往。下一次旅行, 想必又是在消逝之后更怀念。

  如果没有回忆,我们还剩下些什么。如果连仅存的回忆也被剥夺,我们赖以生存的精神氧气又将从哪里来。我们来自何处,又将去 向何处。不想去想,亦不想回答。时光终将会冲刷一切,会带走一切。这个世界上,惟有亲情友情与爱情才能支撑我们在漫长而短暂的 生命旅途上一往无前地走下去。亲情,对我而言无疑是放在第一位的。友情和爱情并列第二。最理想的结果是将爱情与友情也升华至亲 情的境界。可是,这可能吗?

  年少的日子,曾经认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甚至是三个人四个人的事。后来才明白,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我们用许多段爱情来 成就自己。不管你爱过多少人,不管你爱得多么痛苦或欢乐,最后,你不是学会了怎样去恋爱,而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自己。我不得不承 认,我可以不爱任何人。我最爱的,只有我自己。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懂得如何去爱别人。我们不能奢求所有人都爱我们,就像我们 无法勉强自己去爱所有人一样。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