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那些可贵而美好的幸福

发布日期:2014-09-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的父母来自于湖北、湖南。

父亲当兵转业后来到内蒙支援西北建设,这一来就使得母亲和他一起背井离乡了一辈子。

乌海的第一条铁路线是我的父辈们修建的,修建好后,父亲又去了集宁。

安定下来的父亲回到老家接来了不到20岁的我的母亲,把家安置在了离集宁15公里的小工区,我就出生在他们曾居住过的若干个小工区之一的一个叫三岔口的小工区。

对初来这里的父母亲来说,什么都是陌生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荒凉,陌生的生活习性,父亲每天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母亲,能干的母亲来到这却什么也不会,水土不服,风俗习惯不同,饮食起居与家乡相差甚远,语言实在不通,不会与人交流,不会与人来往,没有人能听懂她说的一句话一个字,物质生活平穷,精神生活空白,家以及亲人遥不可及,生活的好艰难,在这样的艰难困苦中她顽强的生活着,母亲经历的苦是语言无法描述的尽的,想到母亲经历过的苦,我的心头已经泰山压顶般有强烈的要窒息感,关于母亲的苦难一桩桩一件件跳了出来,想到那些让我心寒心痛的经历,犹如大夏天猛的跌进寒冰中彻骨的寒,寒到毛骨悚然,有玻璃碎片扎进我心的伤痛,我热泪盈眶了,我泪流满面了。

翻阅母亲的人生词典写满了艰辛困苦磨难,固执倔强,顽强豁达乐观、还有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她是女人里最不知道爱惜自己、最不懂得心疼自己、最不善于善待自己的。

也许是上一代人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是父母的性格使然,也许是我不知道的什么原因,在我幼年的记忆中他们虽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缺少爱与被爱,相互之间既不能好好沟通又不能互相包容,彼此在对方眼中看到的全是对方的不足,印象中的他们二老在一起的时候时常是剑拔弩张的,这样的剑拔弩张给了我们无形的压力,只觉得家中的气氛很压抑,只要父亲在家,家就弥漫着战争的硝烟,虽然二老从未互相动过手,但空气总是凝固的,好在,那时候父亲在外地工作(直到他退休),一年四季在外奔波在家的时候很少,平时家里只有母亲带着我们子妹,我们可以为所欲为,所以在工作之前的我每天和子妹们开心的玩、开心的打闹、还有气势汹汹地互不相让的打架,还有极小气的互分一些在现在的孩子眼中极没水准的好吃的。

现在回忆起来,那些嬉笑,那些打闹,那些翻脸,那些争吵,都是那么可贵而美好的幸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