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永远的童年,永远的回忆

发布日期:2014-11-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还记得那些属于我们的游戏吗?“一二三四五六七,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对于女孩子来说,没有皮筋的日子根本不能想象。无论在课间还是放学后,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长长的“绊马索”随处可见。两个同学一边一个,把长长的皮筋绷的笔直,另一些人则围上皮筋转身、跳跃、勾腿,边跳,边唱着,随着游戏的深入,皮筋一节一节地升高,难度也一点一点地加大。后来,皮筋移至脖颈,甚而用手举过头顶……

 

      还有,翻花绳,那也是个简易的游戏,只需要两个人,找来一根绳子,就可以随时随地玩了。它最初都由大河开始,但通过不同的翻法,最后翻出来的图案却会大不相同。有的能翻出北斗星,有的能翻出铁索桥,有的能翻出花蝴蝶,有的则能翻出大塔吊,就看你的手有多巧经验有多少啦!

 

      还有,跳大绳,不象现在的孩子这么热衷于在跳绳中展示个人风采,我们是喜欢跳大绳。人员分成两组甚至多组,看能跳多少次,次数多者为胜。摇绳者和跳绳者都是同伙,这就要看跳绳者的功夫以及摇绳者要控制好跳的节奏。这种活动只能在学校里开展,往往是用学校拔河用的绳子,很重。大家谁都不愿意因为自己“坏了”而影响本组,并且谁“坏了”谁就是下一轮的摇绳者。

 

      那时男孩子是不和女孩子一起玩的,他们有属于他们的游戏。简单的不用任何器械的,那就是撞拐。下课了,有的在操场有的在楼道还有的“坏孩子”索性就在教室,玩的同学单腿着地,将另一条腿抱起放在立地腿的膝盖以上,一手托着小腿,一手压在大腿上,跳着用抬起的膝盖攻击对方,双方谁先着地算谁输。一时间鸡犬不宁,受到女孩子“告老师”的多是这种游戏。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