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孕育的季节、思索的季节

发布日期:2014-11-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是一棵很高大的栾树,独立的一棵,开满了金灿灿的花,这是我见到它最美的时候。

     时常从它身边走过,已经走过春、夏、秋、冬几个轮回。不管是脚步踟蹰,神情沮丧,还是匆匆忙忙,我都要经过它的身旁,去看一串串的迎春花在料峭的春寒里绽放笑意,去看二月兰隐在杂草里幽幽楚楚的身影,去看垂丝海棠妖娆地绽放,去看一池亭亭玉立的荷舒展娇艳,去观池边碧绿的草葱茏生命的力量,去拍娇小的野菊花,感受红枫树火一样的热情和竹叶上的瑞雪凝香,呼吸清冷或者淡香的空气,有时候在雪地上留下思索的脚印……

    想起台湾著名诗人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谈起创作经过,她说这是“写给自然界的一首情诗”。生命就是不停地经过,经过。在触动里感悟,在生命里触动。就像爱情,爱一个人与不爱一个人,是感觉,是无法选择的,任何的逃避都是徒劳。

    几年前那个夏日的早晨,我惊喜地站在它的面前。它开满了花,看不见绿色的叶子,像华盖一样站在那里。我想它一定是笑着对着我说:你看见我了么,满树的花是为你而开呢。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只有我,只有我一个人。我相信缘分,它让我第一眼看见,就是那一抬眼的时候瞬间对视。它是有生命的,是有感觉的。就如同我喜悦时候的心情,天是为我而蓝,花是为我而开。

    我与它有了默契。它就安静地站在那儿,寒来暑往,默默地迎我,静静地送我。

    春风吹拂,萌动了稚嫩的芽略带红色,深沉而富于生命的朝气,它对我说:一年的开始,一切都是新的,努力吧!生活岂能百般如意,正因有了遗漏和缺憾,我们才会有所追寻。我笑笑。

2

上一篇:每个梦醒的时分

下一篇:静静地等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