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创业必读
创业必读

成功与失败

发布日期:2014-11-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成功是一种快乐,成功也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只不过每一位追求成功的人都有可能会遇到失败,也害怕过失败。

人之所以害怕失败,除了担心失败会让自己变得贫寒以外,更担心失败会让自己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我们可以减轻这两种担忧吗?

由于生意失败,有的人也许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欠下巨款。如果靠打工赚钱的话,他也许需要二年、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还清。所以挽救一次失败或许需要花掉一个人数年的宝贵光阴。不过反过来说,只要我们舍得花费时间,那么我们便可以挽救失败。

失败并没有什么好怕的,因为我们可以用时间去挽救。所以只要你还年轻,只要你还拥有很多时光,那你就不必害怕失败。

失败之时,在父母面前你会觉得没面子吗?在兄弟姐妹面前你会觉得没面子吗?在子女面前你会觉得没面子吗?一般是不会的。此时你也许会在远亲乡亲面前觉得没面子,在同学朋友面前觉得没面子,特别是在仇人面前,在那些希望自己失败的人面前觉得没面子。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往往可以给你带来很多东西,但你的远亲乡亲、同学朋友又能给你带来什么呢?一般是不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的。你的仇人,那些希望你失败的人就更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了。失败的时候,你最担心的那些可能会瞧不起自己的人其实是跟自己最无关紧要的人。跟自己无关紧要的人值得你为之而抬不起头,为之而不快乐吗?你完全可以无视他们的存在,完全可以看不起他们,看不起他们的评价。

2 3

上一篇:好的心态

下一篇:生活磨砺了人生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