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发布日期:2015-01-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有个年轻人离别了母亲,来到深山,想要拜菩萨以修正果。在路上他向一个老和尚问路:“请问大师哪里有得道的菩萨?”

老和尚打量了一下年轻人,缓缓地说:“与其去找菩萨,还不如去找佛。”

年轻人顿时来了兴趣,忙问:“请问哪里有佛?”

老和尚说:“你现在就回家去,你会遇到有个人披着衣服,反穿着鞋子来接你,那就是佛。”

年轻人拜谢了老和尚,开始启程回家,路上他不停地留意着老和尚说的那个人,可是快要到家了,那个人还没有出现。年轻人又气又悔,以为老和尚欺骗了他。

等他回家时,夜已经很深了。他灰心丧气地抬手敲门。他的母亲知道自己的儿子回家了,急忙抓起衣服披在身上,连灯也来不急点着就去开门,慌忙中连鞋子都反穿了。年轻人看到母亲狼狈的样子,不禁热泪盈眶,心里立刻觉悟了。

年轻人终于明白:珍惜自己的家,带着一颗惜福的心上路,自己才会越走越扎实。

要珍惜自己的拥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你便成了佛。

情感